落云牵与

【尘炎】原来爱80

几人闲聊几番,萧战忽然想起些什么,转头望向小儿子。


“你这小子,是不是成家了?还想瞒着为父?你呀,比你两个哥哥都强。”


“……”


霎时几人脸色变化不定,风尊者笑得更欢,萧炎脸上却是挤着一堆苦笑。


若是父亲知道了真相,表情当不是这样。难不成那传闻就听了一半?


不带这样的!


“父亲,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聊吧,我都告诉您。”


萧炎重新环上父亲手臂,那架势是已等不及想把人拖出这个是非之地。


“好好好,你得给我仔仔细细地讲讲……”


萧战虽然奇怪怎么好像这小家伙都不肯带自己参观一下自家屋子,但看着那小子把自己拽着走的风风火火样子,心中泛着暖意。


众人便与药尘风闲辞行。临走之时,某人转过头,含情眼眸似三月春水,脉脉看了眼老师。


玉唇轻启,做了个口型。


药尘看得明白,那是“放心,都交与我”。


药尘随即眼中带着温和笑意轻轻点头,眼尾拉出一条好看的上扬弧度。


目送萧家几人离去,消失在药尘视野中。盟主大人的嘴角立马放下,脸上笑意一扫而空,转眸看向一旁笑意灿烂的风闲,压抑着周身气息,露出一个分外阴郁的表情。


几日不曾料理天府事务,几日不曾管束手下长老,都有人明目张胆爬他头上看戏来了。


在风某人还未反应过来想撒腿逃跑之前,便已被药尘拽住了衣领,霎时,哭天喊地之声响彻而起……


再说那边,萧家四人顺着天府曲径通幽蜿蜒的小路走了许久,一路上路过长老看见萧炎,皆是满脸堆笑,向着几人弯腰行礼。长老们体内那股似有似无的威压搞得萧家其他几人还略有受宠若惊。


萧炎却似乎有些心事,对着前来的长老们一个微笑,那几人退下后萧炎搀着父亲的步伐也略微快了些。


不多时,几人来到风尊者为萧战他们安排的住处。几间屋舍相邻,四周树木小溪环绕,景色宜人,也不会有弟子操练之声打扰,尽显待客之道。


几人走进了小屋。


“炎儿,快与为父说说,我家儿媳是什么样的人,她现下可在天府?”


一进屋,萧战便是迫不及待地问道,看着眼前轻轻关好房门的小炎子,心中闪过几份奇怪的错愕,把那激动的心绪也微微压下去了些。


萧炎转过身来,望着眼前眉宇间尽是期待的父亲,眼眸中闪过一丝烦闷,转瞬即逝后又变成满目坚定。“噗通”一声,在几人惊诧的目光下跪倒于地。


“父亲,孩儿不孝,达不到父亲对炎儿早日能传宗接代的期望了。”


一抹燥热涌上耳尖,萧炎撑着双膝,抬起头目光直视父亲:


“孩儿已有伴侣,便是我师药尘!”


“……!”


眼前萧战想要快步走上前扶起宝贝儿子的身形颓然顿住,不知是不是听到萧炎口中所说过于震撼,一时竟昏昏然有些站不稳,被萧鼎萧厉扶住。

  

两位哥哥看着萧炎的眼神,也是充斥着愕然,显然没料到弟弟坦白得如此干脆。


萧炎眼神未动,心下明白得很,这种事,于血脉相连的父亲面前绝不能躲躲闪闪。


“孩儿于微末之时便心悦老师,十数年如一日,不曾悔改。幸得恩师垂怜,得以两情相悦。”


萧战矗立在原地,脸色随着时间流逝愈发阴沉。那诡谲的静默之感萦绕在房屋之中,寂然压抑得人心沉沉。


“父亲......”


萧鼎、萧厉二人走上前搀扶着父亲双臂,面色忧虑望着父亲。


“你们也都知道?”


脖颈机械般缓缓转头,萧战目光深深看向萧鼎,颤声问道。


“…这世间,估计没几人不知道了。”


大儿子二儿子眼神躲躲闪闪,答案已呼之欲出。


萧战重新回过头,眼神中多了份怒意,当下也顾不得儿子是斗帝还是其他什么帝,冲上去便想教训人:


“你的孝弟忠信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竟敢觊觎你师尊!”


“唉,父亲,您息怒啊。”


萧鼎萧厉连忙一人一边环住父亲,萧鼎面露急色,为着三弟辩解求情:


“他们师徒俩的事,整个天府谁人不知?您看看天府高层可有对小炎子有所不满吗?药圣大人友遍天下,您看见有又有哪位友人给三弟甩过脸色?”


“是啊,小炎子对药盟主情深义重,即是我与大哥远在加玛帝国的炎盟,也是时有听闻。”


萧战一张脸涨的通红,最开始那般焦急又气愤的怒意在两个儿子的钳制与解释中渐渐平复下来,那张沧桑面庞之上愤怒与怪异之色交替着。


世人皆说他的小儿萧炎,修为盖世,虽是天之骄子性格却肆意洒脱,对于许多小摩擦小恩怨也都一笑泯恩仇,宰相肚量。


唯尊师药尘是一逆鳞,谁触谁死,人尽皆知。


却是怎么也想不到自家小子与那位看着高不可攀的药圣大人是这种关系,而且知道了之后,仿佛以前所闻一切,都络着一层朦胧的意味。


就连方才所知的药尘禁足萧炎之事,都蒙上了一层欲念十足的意味。


想及此处,萧战的眼神止不住落于萧炎身上,居高临下,在小家伙领口的缝隙间,窥得一抹羞耻痕迹。


萧战顿时便想踢凳子走人。


“你先起来。”


良久,萧战颓然坐于椅上,手抚着额头说道,眼睛藏在手掌下的阴影之中,看不清神色,不过听语气,好像已不是那般愤怒了。


萧炎恭敬下拜后起身,神色平静而坚定。


千难万险都过来了,便不再会有一丝迟疑与畏惧。


“和我说说吧,这几年的事,还有,与你老师的故事。”


萧战心中自是知道,这么多年自己未曾陪伴在这孩子身边,萧炎独自一人抗下多少事,无数黑夜之中,不知有多么寒冷。


若是此时,有一人出现,能与萧炎共度这长夜,那也再好不过了。


而萧战自己也深深知晓,萧炎此刻的修为,地位以及情爱都是这么多年一步步闯出来的,自己并无资格对此事指手画脚。


萧炎为父亲与两位哥哥各倒了杯茶,而后几人坐下来,听着萧炎讲起这些年发生的事。


自从十六岁离家后,萧炎便是再也没有停下过脚步。


东奔西走,死里逃生,遍体鳞伤也算家常便饭。但相比于内心的煎熬,身体的疲劳不值一提。


三上云岚宗老师被捕后,萧炎不知是以何种心态度过的那几年。


“想到父亲与老师还身陷囹圄,哪怕苦些累些也没什么,看着自身修为逐步提升,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萧炎说。


救出老师爱意却无法宣之于口的时候,萧炎又该是多么难忍与绝望。


“当时我便想,每天能看见老师,做好徒弟的本分,我也该知足了。”萧炎又说。


萧战与萧鼎萧厉三人一直默默听着,在萧炎平静的讲述中未说一句话。


故事的最后,终究是花开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父亲......”


良久,萧炎双目盯着父亲脸庞,情深似海是一回事,但若能得到父亲祝福,锦上添花是更好不过了。


“被你这一搞,你说日后我怎么与你老师相处?”


干咳两声,萧战还端着一脸严肃,略有埋怨地说道。


不过语气之中,方才的愤怒不解已然云散烟消。


“萧族之人,自是以族师之礼待之。然师尊是救萧家的恩人,所以族人对老师,需得更加恭敬才是。”


“包括您,父亲。”


看着老父亲那愕然诧异的神色,萧炎随即又垂下眼眸,露出一副带着几分乖巧的表情:


“心思不正的是我,大逆不道的是我,若父亲心中还有气,请出家法,炎儿甘愿受罚。”


“倒是护得紧。”萧战嘴角一撇,吐槽道。


两位哥哥也扯着嘴角,心道除了你老师谁还敢罚你。萧战则是长长叹了口气:


“你长大了,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好便行了。”


语气软了下来,慈爱之意已再掩藏不住。


萧炎听得此话,提着的一口气终是松了下来,咧嘴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谢谢爹。”


“傻小子,别笑了。”


看着那张笑脸,萧战脸上无语之色更浓。不过毫无办法。只好把目光转向了另外两个儿子。


“这么多年了,我回来竟一个孙子孙女都抱不到。萧炎怎么说还有了伴侣之人,你们两个呢?!太令我失望了!”


说着,萧战抬手,在萧鼎萧厉头上一人甩了记巴掌。


二人一脸悲催。


萧炎食指挠着脸颊,踌躇片刻,说道:


“呃,那个,我...倒是有一个...”


闻言,萧战萧鼎萧厉的目光再次聚集到萧炎身上,每个人眼睛睁得极大,好像下一刻眼珠子都要掉到地上了。


有一个?有个什么?孩子?!!!


萧炎手掌一翻,红光闪现,在那三人下巴都要掉于地上的惊恐目光下,一道火红身影带着孩童清铃般的笑声,出现在众人面前。


小伊半透明的身体出现在空中,轻飘飘落于地上,转身便抱起了萧炎大腿,仰着头满眼孺慕神情:


“爹爹!”



评论(28)
热度(4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云牵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