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云牵与

【尘炎】原来爱81

“这这这…这是?”


小屋内,萧家几人再次被惊地说不出话。尤其是父亲大人,几次三番的巨大冲击下,一手捂着胸口,一副随时会昏迷的模样。


“她叫我爹爹,就当是我女儿吧。”


萧炎缓声说道,用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劲爆的消息。


“!!!”


就当?


在父亲兄长怪异眼神中,萧炎尴尬地干咳一声。想起那时在收服净莲妖火的最后时期,火毒侵体,幸而老师赶来相助,才得以完成吞噬。不想一阵翻云覆雨后醒来,小伊便出现在二人中间,伊哇伊哇地哭着。


后来,萧炎几乎不会在人前放出小伊,因为那小娃娃一出现,八成睁着双眼睛喊着萧炎爹。


“这是我收服净莲妖火后产生的火灵,拥有极高的灵智。父亲若是喜欢,我能为小伊引血炼体,让她成为一个能正常长大的孩子。”


萧炎弯下腰,把小伊轻轻抱起来,送到父亲面前。


“这是爹爹的爹爹。”


“祖父!”小伊脆生生地叫道。


“哎~”


萧战被这一声祖父唤得双眼微湿,小心翼翼地抱过小伊,粗糙指节在小娃娃白嫩脸颊上戳戳,看着小女娃那气鼓鼓的可爱模样,老父亲脸上绽开了花。


“小子,算你做了件好事。这孙女,我认了。”


父子四人再加上一个火灵娃娃,乍一看还真有些三世同堂的其乐融融。


不知不觉间,又是半天过去。


大起大落几番,父亲和两位哥哥似乎都有些乏倦。


“把小伊给我照顾几天,你先回吧。”看着太阳日渐西斜,萧战对萧炎说。


只见某人“蹭”得一下站起身来。


“看你这猴急的样!出息…”父亲一针见血地训斥。


被父亲戳破心思,萧炎红着眼睑面色恹恹,却也不敢再次造次,低着头不说话。


“行了,回去吧。”


萧战目光落在小儿子抠着衣摆布料的手,摆摆手颇有些嫌弃意味。


萧炎拱手一礼,道一声“孩儿告退”,还装模作样走出了屋门,把门关上后,才开启空间通道离开。


空间扭曲,年轻的斗帝霎时换了副面孔,迈着略有轻松的步伐,回到了自己屋舍之中。

  

“老师我回来了。”


此刻药尘正盘膝坐于榻上,闭眼凝神,听得动静,缓缓睁开双眼,看见来人,脸上笑颜缱绻。


“去了好久。”


一旁风炉之上烹好茶,茶温正好,药尘起身想为小家伙倒上一盏,没想到只见那小子径直走过去,捧着茶壶直接灌了下去。


“慢些…急什么。”


直到灌下最后一滴水,萧炎放下茶壶,拿起袖子擦拭了下嘴角,偏头看着老师问道:


“老师不问问我与父亲相谈了些什么吗?”


药尘一双幽静红瞳望着徒弟,并未说话。


看着老师这般清冷模样,萧炎更是心痒难耐,什么话也藏不住了。


“弟子自是全说了!”


单手插着腰,语气中带着几分耍宝的炫耀之意,药尘几乎看见小徒弟身后长出一条毛茸茸尾巴,疯狂摇晃着。


药尘看着好笑,顺着小家伙的话问:


“然后呢?”


“老师,我父亲发了好大的火,弟子头都磕破了,才得他老人家同意…”


小家伙低垂着头,语气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药尘虽然心中知晓这人多半在夸大其词,可不得不说自己本人还真吃这套。招招手叫徒儿过来,把人揽在怀中,下一刻,温和的吻便落于萧炎额头之上。


小家伙得了甜头,越发放肆地软着嗓子撒娇:


“还有膝,跪得好痛哦…”


带着热意的手掌拂上小家伙膝盖,轻柔地揉搓着。


“还有嘴,都快磨破了…”


小家伙在药尘怀中微微仰着头,目光迷蒙地张开了小嘴,想让老师赶紧好好检查一番。


“又勾我?昨晚还不够?”药尘眯着眼睛,满眼笑意。


够?怎么够?


萧炎仰起头去吻药尘脖根,热意全呼在细腻柔滑的皮肤上,痒了一片。


再多都不够,再疼都不够。


“喂喂喂,你俩!大白天的,注意下周围啊行,我在这里呢!”


忽然,一旁书房之门“呯”得一声被人踹开,一个气势汹汹的身影迈着愤怒步伐,一步步走来。


萧炎:“???!!!”


若没有老师双手紧紧环抱着,萧炎八成要吓得滚下去了。


来之时只粗略感受了下小屋外部,又见老师待在卧房,便是先入为主地认为了此地无外人。不成想有个人窝在书房里!


不过此人灵魂力量极为熟悉,熟悉得萧炎已习惯性地不加设防,便也只有……


萧炎偏过头,看见风尊者双手各握着几卷案宗,一脸生无可恋地走出来,发髻略有凌乱,看着眼前黏腻的二人,眼神之中已满是麻木。


果然又是这个家伙。


您没去处吗,非要待在我与老师二人屋子中。萧炎心中无限愤恨的想。


“这些天我未处理天府事务,卷宗书房中已然快堆不下了。便叫风闲来帮忙了…反正看着他挺闲的。”


萧炎想起不久前他做的恶毒之举,无比同意地朝老师点点头。


风尊者欲哭无泪。


“你若觉得吵闹,便在书房下个隔音禁制吧…哦,最好把那些卷宗带回去看,不用在这里陪我了。”


简而言之:你可以滚了。


“有事!”


风闲心里怒骂着二人王八羔子,找了把椅子在床旁边坐下,还颇有气定神闲的味道。


“你们目前不做什么吧,要做我就先回避,不做萧炎你就从药尘腿上下来!”


话是这么说,不过风闲早已把一份份案卷摊开,一副要汇报情况的样子。


萧炎无语许久,慢慢起了身,与老师一道坐于床边,看着风尊者。


“第一件,萧炎,天府给你定了个称号‘炎帝’,你看可以吗?”


想不到这第一件事居然是着选斗帝名号之事,萧炎一愣,揉了揉鼻尖,似有意外。他一向低调惯了,对些虚名头衔不感兴趣。


“你虽还年轻,但身为现斗气大陆第一人,威仪还是需要有的。”


“我看行,你以天下万火为基突破斗帝,名字之中也含‘炎’字,这个称号正合适。”药尘在一旁说道。


“那便听老师的。”


拍定第一件事,风闲点点头,继续道:


“第二件,天府联盟准备在七天后,召集世间各大中型门派,举办一场庆典,恭祝炎帝大人拯救万民,晋级斗帝。”


“这般大张旗鼓,不太好吧…”


听得风尊者此话,萧炎与药尘同时皱了皱眉头,树大招风,虽然现在天府联盟贵为斗气大陆第一势力,还是该明白万事不可张扬炫耀,不然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


“天府此举,并非立威称霸。”风尊者解释道:


“魂殿覆灭,原来一些因为与魂殿有夙愿的长老们都撂挑子不干躲清闲去了,我与其他几位长老商量,天府现如今的规模也可适当精减。”

  

“可即使这样,现在天府高层人数还是不足,严重不足!!”


而且还有两个啥事不干的头头,天府没我风某人都得完!


“所以,想着从先前的长老们中提调一些出来,再在此次庆典中物色一些有意向来天府强者来当客卿长老。”


萧炎药尘对望一眼,觉的可行。


“当然,所有人员得好好遴选…还有庆典流程…还有……”

  

某位操心老妈子开始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


药尘抬起手,在小家伙脑袋上揉了揉,眼中柔情弥漫:


“这些天,你住你父亲和哥哥那边吧,多陪陪他们。”


“嗯。”萧炎低声应答。


风闲也深深点头,心道这几天你们可别再干那啥那啥,不然典礼上炎帝大人一瘸一拐太丢天府的脸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萧炎便陪在父亲身边,尽着这些年没有承欢膝下的孝道。


在后面几天,萧族的其他族人也陆陆续续被接到天府。这个颠沛流离了十多年的种族,终于团聚在了一起。


没有了魂殿这座大山,又与家人久别重逢,萧炎一时有些恍惚。


以至于他额间那久久不散的阴霾,也随着时间,缓缓抚平了去。


时间来到七日后的清晨,晨钟敲响,礼炮齐鸣,锣鼓喧天。


后山一条瀑布前,盘膝坐于巨石之上修炼的萧炎睁开双眼,缓缓起身。看着东方初升旭日,露出一抹神采奕奕的笑容。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评论(36)
热度(4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云牵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