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云牵与

【尘炎】原来爱82

阳光普照,为大地铺上了层暖洋洋的金辉。


萧炎起身舒展了下修炼一晚的身体,转身向小屋走去。


天府的几位长老一日三次过来,不厌其烦地讲述典礼流程。听得某人耳朵都起茧了。


小屋内卧放着澡盆,花瓣飘香,热雾氤氲。弟子们捧着干净的衣服在白色屏风外垂眸而立。


萧炎褪了衣袍。


沐浴,更衣。


作为典礼主角,萧炎的服饰前所未有的华贵。一席黑色礼服,用金红丝线绣着大片凶凶燃烧火纹,萧炎展开双臂,任天府的弟子们为他穿戴上一条镶满玉石的腰带。目光望向前方木盘之上四五只安静躺着的玉佩流苏,伸手随意挑了一只红色流苏。


穿戴整齐,萧炎站于镜前,一时没认出眼前人。


萧炎平时随意了些,整天打打杀杀,再加上走到哪都闯祸的性子,总是有些灰头土脸的。


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形象的呢,估计还是救出老师后吧。


想到这儿,萧炎又不免自嘲一番,自己小时候什么样老师没见过,等过了几年每次见老师都有意无意骚包地打扮一番,当时审美造诣也不算太高,时常穿得五颜六色像只开屏的孔雀。


也不知道那段时间老师心理是何反应。


自从晋级斗尊后,萧炎有意蓄起头发,如今,已然能高高束起,配以一鎏金发冠,数不尽的神清气爽。两条坠着玉的珠线混着三四条细细的三股辫,垂落而下,与那眉宇间自带几分淡淡威压交相呼应。


果然人靠衣装啊。


萧炎看着镜中自己,眼角不由自主浮现出一抹笑意,霎时镜中人冷峻眉眼如冰川融化,转为风吹柳絮的三月春景。


下次得多注意注意形象。


原本对这庆典并无感觉,萧炎现下忽然有些期待,看了下时辰,对着身后的弟子们道:


“走吧。”


萧家数十年来漂泊不定,萧炎便把萧家宗祠暂且迁移到了天府之中。


萧炎首先来到此处,祭拜先祖。满墙烛火摇曳,萧炎看到了先祖萧玄的牌位,眼中复杂与感伤交织。


终是不负先辈期望。


直起身来,萧炎眉宇间神伤悄然消散,转而化为一抹笑意。从今日起,他与萧家,有了新的开始。


天府巨大的广场上,人声鼎沸。无数炫彩光芒的法阵与天空中斗气凝结的烟火一道,腾空而起。


此次受邀前来的种族门派便有上百之数,还有许多颇具声名的散修。天府的各位长老堆着笑脸,忙前忙后地招呼着,说着各种场面话。侍从们穿梭在落座的人群中,倾倒着美酒佳酿。


广场正中央立有一座悬浮高台,金色斗气凝成阶梯,连接而上。高台之上,左右各摆放着数十张椅子,而为首正中那把,黄金之色布满,阳光之下闪着富贵的颜色。


高台正前方两侧,安排了古族,太虚古龙族。紫妍,薰儿和小医仙围在一处,咯咯说着笑。


临近高台剩余空旷的一圈,被联盟天府子弟围满,人数众多,激动之色洋溢,热闹非凡。


萧族族人被安排到视野极佳的一方平台,为首的萧战怀中抱着小伊,满目慈爱。


萧族两边挨着的,便是加玛帝国的炎盟及黑角域的萧门。在其后边,迦南学院萧炎的同窗们也纷纷到场。在外围,安排了斗气大陆之上其他一些宗门。


这般阵仗,比之当日药族药典还要盛大许多。


似是风吹铃铛,发出“叮”得一声脆响,声音不大却清楚地落入在场每个人耳中。


全场安静下来。


脚步声渐近,众人翘首以望。广场正中法阵光芒绽放,萧炎在几位长老弟子的簇拥下,身形缓缓显现。


面容俊朗,身姿挺拔。


“参见炎帝!”


众位天府的弟子们纷纷站起身,垂首行礼,充满激情的呐喊声响彻在巨大广场之上,震耳欲聋。


“参见炎帝。”


其他一众前来的宗门之人也纷纷抱拳。


萧炎目光转动,在萧家族人与薰儿几人身上掠过,眼中浮现着几分暖意。


“请炎帝上座。”


后面的弟子小声提醒道。


萧炎抬眼,看了眼高台,随着目光上移,那把金光闪闪的椅子印入了眼帘。萧炎眉宇微皱,心中不由得吐槽:


“这怎么像个登基大典似的。”


不过,他还是挺起胸膛,一步一步走了上去,步伐缓慢却也坚定。


曾经的他被人踩在脚下,如今已受万人景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他想起年少时言之凿凿的豪言壮语,什么朝一日定要踏上这世界的巅峰,什么要改变世界的法则。


眼中掠影无数,这几步路走得缓慢,似是走过了自己这不长不短的三十载人生。


萧炎身形一顿,抬起眼,在视线的尽头,有一道白色身影飘然而立,冲他盈盈地笑。


他的老师身着一套雪色长袍,紫色丝线绣着花纹,后摆长长拖于地上。一头银发高高束起,腰间流苏珠宝数不胜数,在微风中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清耳悦心。遥遥一望遍觉得雍容典雅光彩夺目。


药尘平时不常束发,即使半挽着发也是松松垮垮,给人感觉一副慵懒模样。甚少见到老师这般穿戴得一丝不苟的着装。


萧炎目光怔怔,说不出话来了。


他想起那日小镇灯会,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周围行人欢声笑语,他们二人躲于暗处,萧炎失神地一句:


“老师,以后再为我穿一次华服吧。”


老师从不食言。


药尘同时也看着眼前俊朗的少年,嘴角亲和笑意愈发明显,血色眼眸绽放异样的神采。


“很好看。”药尘传音道。


“老师也是。”


萧炎垂下眼眸,弯腰躬身作揖,繁重的袖袍遮住半张绯红的脸。


“弟子萧炎,拜见师尊。”


“起来吧。”


药尘扶起萧炎,二人一前一后,走到那张破有暴发户气质的“龙椅”之前,萧炎转身,坐了下去。


目之所及,天高地广,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与天空之下黑压压的人群尽收眼底。


“今日相聚一堂,为的是恭祝天府联盟萧炎晋升斗帝。如今,此番和谐平静的场面,相信是众位之所期待,亦是天府之所期待。”


药尘站于萧炎身侧,脸上带着和煦笑意,缓声道。华袍随风而动,飘然若仙。


“如今,魂殿覆灭,斗气大陆数百年间最大浩劫安然度过。天府设立之初,为的就是抗衡魂殿,如今目标已然完成,便无继续扩大势力范围之意……”


老师清雅之声甚为好听,首位之上萧炎不免有些失神,以至于老师的那些话也未多认真倾听,无非就是未来天府联盟的一些精简举措。


良久,药尘发言完毕,在一片热烈的赞叹与掌声之中,玉手接过盛满佳酿的精致酒杯,药尘轻拂繁重袖袍,展颜一笑。


“今日我药尘有幸,做个头筹,先敬大家一杯。”


仰头,一饮而尽。


下座的众位不敢怠慢,纷纷回敬了一杯酒。


方才药盟主一番话,倒是令在场与天府并未有多少交集的势力强者们暗中松了口气,最怕便是天府联盟在推倒魂殿之后起了野心,生出要成为斗气大陆绝对霸主的想法,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那时又避免一场生灵涂炭。


“我来说两句。”


萧炎缓缓从椅子上站起来,从侍者木盘之上端起酒杯,目光扫过天府,炎盟,萧门,磐门这些他所创建出来势力,一双凌厉眼眸此刻带着些许温情。


沉默良久,萧炎缓缓开口:


“萧炎能有今日成就,离不开众位在身后鼎力支持,四海之内皆兄弟,萧炎在此敬大家!”


千言万语,吐出来的也就这交深言浅的一句,萧炎抬头,豪气地一口闷了。


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萧炎嘴角含笑,也不拖拉,直接道:


“那么接下来…宴会开始!”


“上菜,上舞乐,大家随意,不要客气!”


随着炎帝话音落下,几位身材曼妙的舞姬飞身而来,混着天上的烟花声和丝竹管弦,场面比之方才,更为热闹。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云牵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