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云牵与

【尘炎】原来爱54

  昏暗的山洞中,漆黑一片。


  空气中似乎带点温热潮湿的感觉,压低的喘息声此起彼伏。


“老师,可以了可以了。”


  萧炎微昂着头,语气慵懒,略带疲惫中似乎还带着些满足。


“你是可以了,知不知道我有多累?多少次了,还要?!有没有考虑过为师这一把老骨头了,前段时间还受了重伤呢,喂!!”


  这一旁传来药尘没好气的嘟囔声,带着点暴躁。


  听得药尘的话,萧炎也不觉心下一暖,不经意间相拥地更紧了些,火热未消的唇瓣对着那肤白如脂的亲了亲。


“劳烦老师了。”


“哎…下次吸收异火你还是多做些准备,可别再使唤我了。”


 月光石的光芒早已黯淡,萧炎窝在老师怀中,虽看不清表情,萧炎也知道他这位师尊此时一定是一脸被榨干的损样。当下颇有些尴尬地咧嘴一笑。

  

不就…后来……所求有些多嘛……

  

忽然想到了什么,火热的心顿时一凉。赶忙爬起来攀着老师手臂问道。


“老师,您身上的伤痊愈了吗?刚刚是否太累了?会不会有上次的后遗症留下来?”


“嗯?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嫌我老迈,满足不了你了?”


“不是不是,我哪敢啊……”


“哎…”


  药尘难得没有再继续戏谑下去,低低叹息一声,正经起来:


“说来也奇怪,明明上次的伤已经完全痊愈了,却似乎一直回不到原来巅峰的那种感觉,盟里的长老们也是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闻言,萧炎心下又是一沉,虽说自己离开时为老师把过脉,但此时此刻,一股极度不安的情绪在萧炎心中升起。


  在腥风血雨中闯荡了十几年的萧炎,往往直觉都是蛮准的。


“老师,回去之后,让我细细为您全身检查一遍。您也别为盟里的琐事烦心了,都交与我,您好好休息。”


  萧炎坐起身来,双手握着药尘的手,郑重其事道。


  失而复得的珍宝,必然倍加珍惜,以萧炎的性子,绝不允许自己的珍宝有一丝暗淡。


“好。”


  药尘微微一笑,轻轻抚摸着萧炎的头。


  忽然,一股异样的感觉传来,不同于刚才那如酷刑般的折磨,这次,是温暖的感觉,同时,两人耳边皆是听到一声稚嫩的笑声。


  几乎一瞬间,萧炎和药尘相拥的身体便是急急分开,此时,眼前也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散发出些许红色的小光点。


  那是一团粉红色的火焰,火焰一出,周遭的空间便是急速的扭曲了起来。在萧炎与药尘震惊的目光中,化为了一个仅有半尺大小的婴儿。


“伊哇伊哇!”


  这小小的火婴一出现,那泛着粉红火焰的大眼睛,便是看向了萧炎,然后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抱住萧炎的手掌,蹭过来蹭过去,显得格外的亲昵。


“这?”


  目瞪口呆地望着这火婴,后者体积不大,就比手掌稍稍大一些,只不过看上去,肉嘟嘟的跟一团小球一样,一个冲天辫顶在小脑袋上,一件粉红色的小肚兜穿在身上,露出光溜溜的屁股,在其小脸额头上,有着一道粉红的莲花火印,看上去显得极为的可爱。


“伊哇伊哇!”


“吼吼!”


  一旁药尘也是目瞪口呆,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到,对于净莲妖火这种稀世奇物,世间记载严重有限,思考了许久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丹药到了九级以后,便能化为人形,我想净莲妖火也是如此吧,天地浩大,总能孕育出一些闻所未闻的灵体。”


  萧炎凝神内视一番,确认了这火灵只会给自己带来好处后,暗自松了口气,伸出手捏着他的小脸颊,笑道:


“看你一直伊哇伊哇地叫,就叫你小伊吧。”


  说着,翻手运功,便是把这道火灵收了起来。这火灵应该极有用处,但此时散发出来的光亮却使得自己很不自在,毕竟,现在师徒二人身下还是凉飕飕的呢。


“快穿好衣服出去吧,我想那几个女娃娃要等急了。”


“嗯。”


  萧炎应答一声,两人在一片漆黑中熟练地穿好衣服,便向外走去。快到洞口处,二人又非常有默契地停下了脚步,借着微弱的光线,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两人衣衫和发型是否整洁,又深呼几口气,这才抬起脚走出去。


“萧炎!”


“萧炎哥哥!!”


  距离萧炎开始炼化异火已经过了好几天,现在是傍晚时分,嫣红的晚霞照在每个人带着点疲惫和无尽喜悦的脸上,显得分外美好。


“怎么样?”


  看见萧炎出来,三女明显松了口气,纷纷跑上前来,不过看见萧炎身后跟着的药尘,三女又是一愣,低着头同时行了个晚辈礼。刚刚山洞里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一时间,在场众人脸色都是蛮精彩的。


“咳咳…还好,有惊无险。不过这次收获颇丰,我和你们说啊……”


  药尘站在一旁,背靠着一棵树干闭目养神,没有打扰他们。黄昏总是比较短暂,待到夜幕渐渐降临,晴空之上出现星光点点,几人也渐渐地沉默,谁都知道,离别的时刻要到了。


“……回星陨阁后,我估计又要闭关一段时日,来巩固现在的境界,再然后,便是陪着老师参加药典。“


“我也不陪熏儿姐姐回古界了,我想先回族里看看,然后再去兽域里转一转,天下之大,还有好多地方我没去过呢。”


  紫妍笑着道,还是一副当年小女孩模样,没心没肺,肆意潇洒。


  萧炎点点头,又看向小医仙,眼神中带着点询问。


  小医仙明白他的眼神,轻轻摇了摇头,道:


“好久没回加玛帝国了,我想回去看看。”


  听得小医仙的话,萧炎也没阻拦,笑着点点头,便与三人挥手告别。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不过真到了离别的时刻,大家心中也都是略有唏嘘。看着消失在眼前的三女,萧炎也长长呼出一口气,试图将心中的不舍压下。


  就在这时,一只修长又温暖的手抚上萧炎的指尖,十指相扣,一股温暖的气息从手心传来,仿佛一瞬间,便能把萧炎心头的阴霾驱散掉。


  萧炎转头,只见药尘牵起他的手,两人并肩而立,感受到徒儿的目光,偏过头来,似乎天上最后一缕斜阳照在他倾城面庞上,温柔嫣笑中,细长的血眸又仿佛容纳了整片星空。


 “老师……”


“我们回家吧。”

评论(10)
热度(5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云牵与 | Powered by LOFTER